Thursday 2 November 2023

婆罗浮屠郊区



我从日惹市中心,乘搭客货去我的下一个目的地——婆罗浮屠。

我乘坐的客货车,只有我一个乘客,不过司机还是必须行驶。司机很好人,我一直问他有关的问题,他也很乐意的回答我。虽然一路上没有什么风景看,可是行程却不觉得很沉闷。前往婆罗浮屠的路途大约一个小时多,也会经过一个小城镇。过了城镇,来到了一个比较郊外的路上,路旁都是稻田,就好像来到了乡区地方。前面就是一座座的高山,原来就是婆罗浮屠。


抵达婆罗浮屠车站,就在菜市附近。这个车站不见人潮,只看到几个男子在闲聊。我询问了前往机场的交通,一个男子就告诉贴在墙上的提示,是前往机场的交通和时间。他还叫我无需购票,只要准时抵达车站就行了。我还是问了几句,想要确定一下,可是他也懒得理我了。我只好骑着小白离开,去寻找已经预定的旅馆了。


巴士站就在菜市附近,在马路中央就是婆罗浮屠的地标。我骑着小白沿着谷歌地图指示的路线前去。这里的道路不是很多车,只有来来往往的客货车、摩托、还有四轮驱动车。我骑在马路上,也是很安全。两旁都是商店,就像一般的小市镇一样,没什么两样。


我来到了婆罗浮屠寺庙的附近,这里都是被大树和很高的篱笆门围起来了,根本看不到里面的婆罗浮屠寺庙。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围得那么密,可能就是不要让外面的人观看这座雄伟的建筑物吧!

我再骑去,一个转弯,再骑没多久就到了旅馆,是一座很以白色为主,然后种了许多仙人掌的旅馆。客房不是很多,只有一层楼而已,不过有一个宽敞的餐厅。

我打算在这里住宿两个晚上,慢慢地看看婆罗浮屠这个小地方。

我骑着自行车四处看看,也去到了当地人介绍的古老寺庙。这里曾经是佛教图为多的地方,古寺庙的存在也见证了佛教和印度教很早就流传到印尼爪哇岛。不过后来因为回教的宣扬,当地人也慢慢地信奉回教,佛教徒和印度教徒也逐渐变少了。而原本在爪哇岛的印度教徒,也慢慢地逃离到巴厘岛,这是我在巴厘岛得知的故事。


我来到了一个小村落,看到了一座古老寺庙——Candi Pawon。我在入口处购买了入门票,入门票也包括了另一座寺庙——Candi Mendut。Candi Pawon不是很大,很简单的一座寺庙,附近还有当地居民在售卖纪念品,我还看到几位骑着自行车的游客。我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,就沿着谷歌地图前往Candi Mendut。


前往Candi Mendut 的方向,很快就来到了一条大马路,还经过了一条大桥。再前去就是一个环岛,环岛中央是两个人的塑像,不知道是谁。这里的马路比较繁忙,都是来来往往的交通工具,也有一个人在指挥交通。我一路骑去,必须小心一点,因为路况不是很好。我又来到了一条大桥,桥底下都是石块和流水。根据之前的客货车司机说,这里还有一段路就是火山,所以这里的石块都是从火山搬运过来,以进行建筑工程,还有用来做佛像。


我过了大桥,转一个弯就到了另一个寺庙——Candi Mendut了。这座寺庙规模比较大,四周都是草地,还有一棵很大的树木,吸引了游客去拍照。可是这里的游客不多,只有几个人而已,看来来婆罗浮屠的游客,都是婆罗浮屠寺庙慕名而来的。

可是我看了Candi Mendut,这里的环境很舒服,没有什么人,也让我能够好好地欣赏这座历史古迹。我环绕着寺庙看看,在不同的角度拍了很多照片,也看了墙上的浮雕,还有许多看起来不是很齐全的浮雕。


我走到了阶梯,然后走上寺庙,环绕了一圈。墙上的浮雕,呈现的就是一个又一个说不完的故事,只是我不明白那故事而已。后来我来到一个小小的入口,我走了进去。这里有点暗,不过在夕阳的阳光照射下,照亮了这个小小的地方,我也看到了三个佛像的模样。这座历史古迹,如果在泰国,一定得到许多信徒的膜拜,香火不断,也会带动当地的经济。可惜这里是回教徒为主的地区,只能够一个历史古迹来保持它的存在。

附近虽然有售卖纪念品的商店,但是人潮不多,看来生意也不是很好。


我离开了Candi Mendut,在入口处不远,有一座修行寺庙——Mendut Buddist Monastery。我推着小白进去,这里有几座建筑物,看起来就是让信徒修行的地方。附近还有许多佛像,由于没人,非常清静,我顿时感觉很平静,就好像我在曼谷寺庙佛像前的感觉。其实应该说是有点伤感,我总会掉下眼泪,不知道为什么?我一直无法理解内心的感觉。


我四周看看,有的佛像前还放了鲜花,看来是附近的信徒膜拜的。我走到附近的一尊很高的佛像,雕塑挺特别。刚好看到几个穆斯林少女,她们是学生,是来寺庙做计划书,我和她们交谈了一会儿。我觉得这里的回教徒就比较开放,对于其他的宗教接受度也比较高。

这里也有信徒修行的住宿,他们披着袈裟。不过可能时间不早了,也不见他们在进行什么活动。

我很喜欢这里的氛围,很平静,虽然是在回教徒为多的地区,佛教徒也不多,可是还是保持了佛教的特色,保留了佛教的意境。

我骑着小白回去婆罗浮屠小镇,一路上还看到乘坐改装的吉普车。可能这些小型卡车是往火山的方向去,带着游客看看日惹著名的火山。看来婆罗浮屠这个小地方,出来著名的婆罗浮屠寺庙,还是它的吸引力,以带动当地的旅游业。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Kulon Progo

我离开了婆罗浮屠,乘搭了巴士前往机场。我预定了在机场里的酒店,方便我乘搭飞机。 从婆罗浮屠去机场大约一个小时多,我发觉一路上都会看到许多道路的建设,看来印尼政府不断地提升设施,希望在旅游业可以做得更好,以吸引更多的游客。日惹的新建好的国际机场,就是一个可以容纳更多的航班,而且前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