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 November 2023

Taman Sari


我在日惹待了三天,住在Malioboro 附近。我骑着小白穿梭在繁忙的街道上,不管是早上,还是夜晚,我都能够好好地去看看这个小城镇。

离开了热闹的Malioboro,我骑到了当地著名的景点之一——Taman Sari。这里就是一个小区,小区里的一个避暑皇宫就在里头。我无意中骑到了菜市里,然后和当地的居民聊天时,也得知这里的居民在这里居住了很长的时间。只要在小巷里穿梭,也可以骑到Taman Sari。不过我找了很久,都找不着,于是离开了小巷,再骑到马路。再搜查谷歌地图,沿着地图,终于找到了Taman Sari 入口处。


入口处停放了许多客货车,看来是载游客的。我骑着小白就方便多了,无需乘搭其他的交通工具。我把小白和摩托一起停放,付了两千印尼盾。

我走到皇宫入口处,游客都必须购入门票,不过价格不是很贵。进入了皇宫,就是一个公园,直走就看到一个深下去的阶梯,前面就是一个大池塘。池塘的两旁就是让当时的皇族居住和避暑的地方,都是很简单的卧室、厨房、浴室,还有瞭望塔。


离开了池塘,再走上另一方的阶梯,工作人员还说直走就是出口,是不能走回头的,他先嘱咐游客。走上了阶梯,就是一个宽敞的空地,前面又是一个高台。走上高台,可以看到附近一带的居民住宅。游客们可以走到住宅区,然后随意穿梭,还可以看到当地人的生活。附近还有一些皇室的建筑物,都已经成为了游客们参观的地方,而且有的地方还有工作人员讲解。

我随意地穿梭,很快地走到另一个出口道,来到了入口处。

Taman Sari 是一个住宅区,中间有一座避暑皇宫,皇宫里的池塘是供皇室成员玩乐。虽然日惹还有保留皇室,不过这座避暑皇宫也陈旧了,也被遗弃了。这里的建筑物,只是提供游客参观,然后再使用所获得的收入维持这里的建设。而附近的居民就在附近的小巷,相信他们在这里居住,也让他们可以继续以前的生活,也可以避免日夜高涨的物价,是一位居民告诉我的。

我离开了这里,继续骑着自行车回去市区,也结束了我今天的行程,准备乘搭客货车去婆罗浮屠。

Taman Sari 照片库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Kulon Progo

我离开了婆罗浮屠,乘搭了巴士前往机场。我预定了在机场里的酒店,方便我乘搭飞机。 从婆罗浮屠去机场大约一个小时多,我发觉一路上都会看到许多道路的建设,看来印尼政府不断地提升设施,希望在旅游业可以做得更好,以吸引更多的游客。日惹的新建好的国际机场,就是一个可以容纳更多的航班,而且前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