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 November 2023

日惹市区

在等候乘客的三轮车电动车

乘坐三轮电动车,载着游客环绕市中心。

走出了热闹的Malioboro,我骑着小白沿着繁忙的马路骑去。我发觉日惹附近道路都很多车子和摩托,骑着自行车也必须很小心。不过有的街道设有行人道,在行人道骑行也是很安全。

我骑着小白走在主要公路,绕了一圈,骑到了火车站,然后再直走,又绕回了原点,所以不会迷路的。Malioboro 就是一条热闹的主干路,骑到最尾端就是博物馆,附近就是许多人聚集的地方,因为附近还有巴士聚点,可以让人们乘坐巴士。不过我发觉这里的巴士,有点混乱,所以还是选择了火车站的客货车前往婆罗浮屠。

刚从火车站出来的表演者,穿着传统服装,走到Malioboro 游行。

我沿着大马路,走了几次,发现这里的都是一排排的商店,也没有其他的商场。马路上不断地看到马车载着游客游览市区,不过倒是感觉都是一样,而且摩托和车子太多了。

从大马路穿过小路,也看到了当地人的生活。他们的房屋就在小巷里,偶尔还会看到旅馆。不过这里的交通就不方便,因为都是小巷。所以预定这里的酒店,必须注意,免得拖着大行李箱,走进小巷里寻找旅馆。



我骑在马路上,看到了一个吉他手站在交通灯旁,对着麦克风唱歌。虽然路上来来往往的交通工具那么多,那么乱,可是他也不在乎。而另一个男子就拿着钱箱,希望在马路上的人都能把钱投入钱箱里。在马路的另一端,又看到了一个男子,也是拿着吉他唱歌。看来这样卖唱的方法,很是普遍,因为在Malioboro,也会看到失明的男子卖唱,当然也有其他人。

博物馆附近,前面就是银行,还有文化馆。


从博物馆前去,还有一座文化馆,每天都设定演出的时间。我买了入门票,进入表演场地,场地不是很大,一旁是乐队,使用的乐器都是传统乐器。表演着、者穿着民族服装,表演了传统话剧,再加上舞步,带出了一段段的故事。虽然不是听得明白表演者的话剧,但是故事的内容大概也让游客略懂。表演结束了,表演者还和游客合照。

我离开了文化馆,虽然已经是夜晚了,可是这里还是很热闹,还有许多游客在路上行走。看来,这里的夜晚还是可以吸引许多游客,让出来做生意的小贩也能够找生活。

附近的Malioboro,两旁的商店还是亮着灯,尤其是便利店、咖啡厅、餐馆、商场、路边的小贩。路边的行人道还是有许多人在行走,马车还在马路旁等待。这里就是一个热闹的街道,就算走出了这里,附近还是很热闹。

入夜的小摊贩,售卖当地人的食物。

在附近的地区,商店在入夜后都会关闭,除了便利店。商店外就会看到摆摊子的小贩,售卖的都是当地的食物。我总是会在路边摊,来碗Bakso,一个很地道的食物。

我在日惹住了三天,主要是去普兰巴南。当然我也寻找适合我的景点,在这里溜达了几天,也挺喜欢的。当然也错过了几个景点,不过我总是如此想,以后还回来,错过了也没关系!

日惹市区照片库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Kulon Progo

我离开了婆罗浮屠,乘搭了巴士前往机场。我预定了在机场里的酒店,方便我乘搭飞机。 从婆罗浮屠去机场大约一个小时多,我发觉一路上都会看到许多道路的建设,看来印尼政府不断地提升设施,希望在旅游业可以做得更好,以吸引更多的游客。日惹的新建好的国际机场,就是一个可以容纳更多的航班,而且前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