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 November 2023

Kulon Progo


我离开了婆罗浮屠,乘搭了巴士前往机场。我预定了在机场里的酒店,方便我乘搭飞机。

从婆罗浮屠去机场大约一个小时多,我发觉一路上都会看到许多道路的建设,看来印尼政府不断地提升设施,希望在旅游业可以做得更好,以吸引更多的游客。日惹的新建好的国际机场,就是一个可以容纳更多的航班,而且前往市中心也是非常方便。


我在机场酒店住宿两天,打算在附近的海边看看。可是我却发现,从酒店机场到海边,是必须绕一大圈的,无法找到捷径。而且天气也不是很好,一路上都是在进行建设工程,路况不是很好,对于骑着自行车的我,是有一定的危险。希望有机会再来,所以的建设已经很完善了。

我随意地骑到大马路,一路上来来往往的都是大型的交通工具。天色也不早了,我随便找一间快餐店,买了我爱吃的饭团和炸鸡。这几天的食物,我都会选择饭团和炸鸡,因为比较卫生,也很方便,而且价格不贵,挺适合我的口味。

日惹机场虽然是国际机场,不过商店不多,也没什么特色,所以我都会选择在附近的便利店,买了咖啡,然后就在客房里休息了。





隔天一早,看起来天气很好。只不过这里的雾气比较多,看起来有点昏暗。不过只要不下雨,倒不成问题。我骑着小白,骑到了大马路,然后沿着谷歌地图,往海边的方向骑去。我骑到了乡区,一条很长的马路,不是很宽敞,交通工具也不多,所以骑着小白,可以好好地看看。这里看到的都是园地,种了各种各样的农作物。这里绿油油的植物,有的农人在进行工作,浇水,种植,很是忙碌,附近还看到了一间基督教堂。



我沿着马路骑去,骑了一段路,终于来到了海边。这里看起来就像一座小码头,也不见游客,可能时间还很早。不过感觉这里的海边不是很理想,水质不是很清澈,而且都是偏黑的沙地。我继续骑去,是很长的小路,一边是机场,一边是海边。骑了不久,由来到了另一个景点,应该是一个公园,也没有什么特色。



我继续沿着小路骑去,这里还可以看到度假屋,不远就是海滩,我就停下来看看。这里的海滩沙地偏黑色,海浪汹涌,风也很大,并不适合玩水。不过附近也设立了一个小孩泳池,让小孩玩乐。可是时间还早,也不见有人去玩。这里的游客都是当地的人,不见外国游客。附近还有小摊位,可是都还没营业。


这里的海平线很长,我直望过去,很远处就是一个石堤,于是我就继续骑去。骑了不远,又来到一条小路,路上都是石头,还没铺上泊油,骑起来还必须小心。这里的海浪虽然很汹涌,风也很大,可是还可以看到有人在垂钓。他们拿着一根长长的钓竿,然后大力地往外跑去。如此的动作,我也很熟悉,年轻的时候,就是时常和老公去垂钓。

我在这里看了很久,拍了很多照片。看看四周,只有一、两个垂钓的人,偶尔还有摩托经过。或许这里大海浪太大,风太大,也无法吸引游客。





我继续路程,来到了一个码头,这里还看到一间间的小档口,看来这里也是游客会来的地方,有的档口还设计一番,以吸引游客。可是时间还很早,也不见游客的到了。这里附近就是石堤,还有停了许多船只,这里就是码头。不过海浪太大,应该也没有船只出海。

这里也是在进行建设工程,堆了石墩,还有看似公园的地方。可是还没有开放,附近就可以看到飞机降落。我还看到了骑着自行车的人,他们结伴骑行,沿着海边路骑去。几位妇女看到了我,还很开心地和我拍照。看来这里在将来的日子,一定可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拍照打卡。

我在这里眺望对岸,还有一座红色的拱桥,我决定骑着小白去看看。





我骑到了大马路,骑了不久就转进小路。前去就是小乡村,有的地方挂着旗帜,有的入口还在装饰,庆祝印尼建国78周年。这里的路比较难走,我骑了好就,终于来到了拱桥附近。可惜这里也是在建设,要去看看也挺不方便,于是我就沿着河口骑到大马路的方向。很快地,我就要骑到路口了,想不到这里就是捷径。

我看到河边还有餐馆,看看时间过了午餐时间,于是就在这里吃个午餐,随便休息。这里的餐馆有两层,楼上还有座位,可是我选择了坐在河边的桌位,可以好好地欣赏河边的景色,还有吹吹风,歇息一会儿。

我看了这里的餐点,各式各样的。我点了到底的烤鸡和白饭,加上冰冷的咖啡。这里的餐点价格不会贵,而且可以边享受美丽的风景,也挺舒服的。



吃了午餐,我继续路程。可是我却被谷歌地图显示的景点误导了,原以为是值得一个的景点,可是抵达后,却发现,只是一个不起眼的拱门,不值得去看。可是我却花了一段时间骑去,回头也需要时间。我看看时间也不早了,也很累了,于是我就订了电召车,电召车也花了一段时间才抵达。

我乘搭电召车回到机场酒店,时间也不早了,可以好好地歇息,因为明天就必须乘搭飞机回去吉隆坡了。

我觉得在不久的将来,机场一带也会成为一个旅游景点。许多工程在进行中,也适合骑行,或许我会再来,再次登上婆罗浮屠寺庙,再去看看普兰巴南,再去逛逛Malioboro。不过下一次,就会选择住在机场大马路的酒店了,再骑着自行车去看看海边,看看附近的景色。

Kulon Progo 照片库

日惹国际机场照片库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Kulon Progo

我离开了婆罗浮屠,乘搭了巴士前往机场。我预定了在机场里的酒店,方便我乘搭飞机。 从婆罗浮屠去机场大约一个小时多,我发觉一路上都会看到许多道路的建设,看来印尼政府不断地提升设施,希望在旅游业可以做得更好,以吸引更多的游客。日惹的新建好的国际机场,就是一个可以容纳更多的航班,而且前往...